凡季月之甲,多見戊己,定作棄命從財論,火為妻土為子。

從格以所從之神為用,故火妻土子。

三秋甲木,以庚為貴,若見不一派丙丁傷金,不過假道斯文,有壬癸破丙丁者,必有真學問,無水破火,支又成火局,乃是枯朽之木,有庚亦何能為力,孤貧下殘之流,男女一理。

申述用丙用丁皆不為妙之理,三秋甲木,不離庚金,若一派丙丁,支又成火局,火旺木枯,非壬癸為救,木無生機,雖有庚金,無能為力,蓋甲木至秋,氣勢已絕,性本枯槁,列見火旺,便成枯朽,不比春木見火,為木火通明,秀氣發越也,見木多得庚為貴,枯枝敗葉,得金氣剪除,以殺為生也,亦不可無癸水為配合,若火旺傷金,無水破火,決為孤貧下殘之命矣。

或有假傷官得地逢生,此正合甲乙秋生貴元武之說,用水制傷官者,以金為妻,水為子。

柱見丙丁而火非當令,故雲假傷官,得地逢生者,地支逢寅長生,得午地,寅午戌三合會局也,元武者,北方壬癸印也,火旺木枯,必須佩印,方為貴取,如一造,戊子壬戌甲寅庚午。寅午戌會局為假傷官,正合甲乙秋生,貴元武之說,必以壬水制傷官為用,(戊土為病)而非以傷官為用也,以印為用,故官煞為妻,印為子。

或丁戊俱全,總不見水,又為傷官生財格,亦可雲富貴,此格取火為妻土為子。

戌宮戊土為當旺之氣,丁火為墓庫之神,並透出幹為用,乃傷官生財格,丁戊同宮聚氣,亦可雲富貴,此為例外,以丁戊俱全,總不見水,為成格之要件,否則總以用印為正也。

凡九月甲木,甲多庚透,富貴。庚藏小富貴,用庚者,忌丁火制伏,恐難富貴,若柱中多庚,則又以丁為奇,富貴人也。如庚申年,丙戌月,甲申日,壬申時,此主功名顯達,有才能,若無庚丙年月,又無火星出幹,好學而難成名。

 

卜卦 順天閣命理, 八字算命 順天閣命理,三重算命  順天閣命理,板橋算命  順天閣命理

中山區算命很靈,中山區算命推薦,中山區算命老師推薦,中山區那裡算命很靈,五股卜卦很準

三重最準的算命仙,三重最準的算命師,三重算八字很準,三重算八字推薦,三重算命很厲害的老師

台北市算命很準的算命師,台北市算命很準的老師,台北市算命很靈,台北市算命推薦,台北市算命老師推薦

中和算八字很準,中和算八字推薦,中和算命很厲害的老師,中和算命很準,中和算命很準的地方

板橋算八字很準,板橋算命很準的地方,板橋算命很準,板橋算命很厲害的老師,板橋算八字推薦

板橋卜卦問事,台北市卜卦案例,台北算命很準,台北卜卦很準

卜卦很準,占卜很準,問事很靈,算命很準,台北算命,板橋算命,新北市算命

永和算命很靈,永和算命推薦,永和算命老師推薦,永和那裡算命很靈,算八字很準 三重

arrow
arrow

    utfkuygu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