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甲木

九月甲木,木性凋零,丁火壬癸滋扶。

九月秋深氣寒,甲木凋殘,月垣又為燥土,不能潤水養木,故不論用戊用庚,四柱宜有丁火壬癸為配合,見水則土潤,見火則木秀,凋殘之木,得水火滋扶而用戊庚,方為上格。

戊己亦透,配得中和,可許一榜,庚金得所,科甲無疑,但要心地風水運程相合,或見一二比肩,無庚辛制伏之,便是常人,運不得用,貧無立錐。

戊己亦透,言以財星為用也,庚金得所,謂通根申酉也,九月土旺秉令,用財可許一榜,,見庚財旺生官,便是科甲之貴,用財而見比肩爭財,須庚金為財星之護,無庚辛便是常人,更見運行比劫之鄉,貧無立錐矣,況四季月,皆指下半月而言,上半月看法同上月,(此言偏官制比護財)。

一命甲辰甲戌甲辰甲戌富貴壽考,台閣之命,此命天元一氣,又名一財一用,遇比用財,專取季土。

承上文,遇比用才,取官煞為護,便同財官格。取食傷以化,便同食傷生財格,若不用官煞食傷而用財星,僅四季月有之,如此造是也,此造四支皆土,又值土旺秉令,非遇比用才,乃財旺用比也,加以天元一氣,一財一用,體用雙清,其富貴壽考固宜,(此言專用財星)。

或見庚見丙,有能生員,白手成家,凡用火者,木妻火子,妻賢子肖。
承上文,九月月令財星當旺,庚丙並透,用丙火去庚生財,變為食神生財格,貴小富大,以丙為用,故木妻火子,(此言食神生財)。

或四柱木多,用丙用丁,皆不為善,用庚為妙,九月用庚者,卻不取土妻金子,當取水妻木子,凡四季甲木,總不外乎庚,譬如木為犁,能疏季土,非庚為犁嘴,安能疏土,雖兼丙丁癸水為用,庚必居先。

此言用庚金偏官,三秋木性枯槁,月令成為火墓,如四柱木多而用丙丁,火旺木枯,總非上格,(詳下)故木多者以用庚為妙,思論雲:死木得金而造,庚辛必利是也,次申述其理,四季甲木,不離庚金,其故官在,譬如以木疏土,不能無犁嘴,金為水之源,煞印相生,甲木根潤,方能疏土,名為用金,實是用水生木,以金為水木之輔,故不取土妻金子,而取水妻木子,甲無庚不靈,故庚不可少,秋深氣寒,不能無丙丁,土燥木枯,不能無壬癸,此言三秋甲木配合之法,而以庚為其樞紐也。

 

 

新北市哪裡算命很厲害,新北市哪裡算命很靈,新北市批八字推薦,新北市改名字推薦,新北市改名字有效

板橋算命推薦,板橋算命老師推薦,板橋算命很準的老師,板橋算命很靈,板橋算命很準的算命師

新莊批八字推薦,新莊改名字推薦,新莊改名字有效,新莊改名字老師推薦,新莊改名字要找誰

新莊最準的算命仙,新莊最準的算命師,新莊算八字很準,新莊算八字推薦,新莊算命很厲害的老師

算命很準 土城,算命很準 大同,算命很準 大安,算命很準 新北市,算命很準 新莊

蘆洲改名字老師推薦,蘆洲改名字要找誰,蘆洲最準的算命仙,蘆洲最準的算命師,蘆洲算八字很準

卜卦問事,台北占卜問事,台北卜卦,新北市卜卦,新北市算卦

卜卦,問事,占卜,吉凶,塔羅牌,問未來,問財運,問緣份,問姻緣,問感情,問事業,問工作

永和改名字要找誰,永和最準的算命仙,永和最準的算命師,永和算八字很準,永和算八字推薦

臺北市卜卦很準,臺北市卜卦找誰,臺北市卜卦推薦,臺北市哪裡算命很厲害,臺北市哪裡算命很靈

算命很準 板橋,算命很準 永和,算命很準 臺北市,算命很準 萬華,算命很準 蘆洲

中和卜卦推薦,中和哪裡算命很厲害,中和哪裡算命很靈,中和批八字推薦,中和改名字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utfkuygu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